法语系接待中职校中高职贯通班新生来访 并举行法语等级证书颁发活动

发布人:澳门新莆京游戏大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2023级应用法语(中高职贯通)新生于20231031日来我校参观。在具有法式风情的法语实训室,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教授和法语系副主任徐晓葭副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江处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我校法语系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法语系国际交流和出国留学的情况,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有关法语学习的难点问题。系副主任徐晓葭向学生们介绍了法语系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们打好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



随后,法语系举行了法国教育部法语语言等级考试证书颁发仪式。江处长首先向8位已转段完成进入我校就读的2023级法语贯通班学生颁发了法国教育部“DELF”B1证书,并向他们表达热烈祝贺。仪式之后,部分B1证书获得者向刚考入中职校贯通法语专业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法语学习心得。

最后,中职校的同学们跟随徐晓葭老师,愉快地参观了学校的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图书馆,以及傅雷博物馆,对于学校的整体布局设施有了大致的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对三年之后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新的憧憬。






此次交流参观,一方面让中职校的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环境有了初步的印象和了解,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专业老师对学生的基本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助于后续进一步的联合培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