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欧语党总支、东语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澳门新莆京游戏大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实践中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等重大命题。63日,学院党总支联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前往新开馆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一同参加活动。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于1998420日动工建设,2000225日对外开放,为了提供更好的展陈内容和服务,于2019121日闭馆改造,202289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上海城规馆共有地下一层和地上六层,分别由序厅、“人文之城”、城市实验室、“创新之城”、5D数字化沉浸式城市沙盘、“生态之城”等六大部分组成。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浓缩了上海城市规划发展建设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向我们展示了上海的城市建设以及未来的展望发展,通过展馆内提供的VR设备和实验体验设施,充分体验了上海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的创新和实践。作为国际大都市,上海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两项互补,齐头并进,近年各大湿地、生态农场、生态公园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城市生态建设与人民生活的密切关系,积极响应二十大会议精神,致力于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上海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进一步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上海发展建设历经百年,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发展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总书记讲话为重点,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为上海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不仅做好“学思想、强党性”,更要做到“重实践、建新功”。



 
Baidu
sogou